English

首相夫人“逃票”记

2000-01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

本报波恩1月12日电(记者方祥生)英国一号夫人切里·布莱尔无钱买火车票,先乘车后补票的事,近日成了人们餐桌上议论的话题。

布莱尔办公室昨天在伦敦解释说,首相夫人“先乘车后补票”,实在是出于无奈。今年1月10日,身为律师的首相夫人急于从伦敦赶往卢顿,火车票价约9个英镑。在她上车的Blackfriars车站,接受信用卡购票的售票处已经关门,留在车站“值班”的自动售票机只认现金,不认信用卡,可她随身带的现金又不够。这时,火车快要进站,无奈之下,首相夫人只好先上车再说。这一路,她忐忑不安,如坐针毡,幸好没有碰上查票的。

在卢顿一下火车,她就急匆匆往站长办公室跑,承认自己没票乘车,解释了没票乘车的理由,然后补足了车票,并按规定缴纳了约9个英镑的罚款。当然,这里接受信用卡支付。布莱尔办公室的发言人说,这种事情谁都可能遇到。这件事说明,首相夫人是一位“诚实的公民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